今天我去游泳了,好像要比之前游刃有余一点了啊,在水里的感觉真好,然后越发觉得自己少了很多在外人面前的裸露的害羞心理,搁以前我大概看到没有门的隔间,我都会等一直等到有门的淋浴间,现在是越来越无所谓了。
不知道为什么好像一路以来得失心都特别重,根本没有办法做到说,easy come easy go,总是会有很多人、很多事就一直盘旋在自己的脑子里,久久散不去。
在台湾的时候用 Paypal 绑了信用卡,然后开了 Spotify 的台区,过了几个月了,现在也一直还在正常扣钱,希望能一直正常下去。
我最近听了很多华语歌,我听曹格,我听张悬,我听黄宣的思念。刚刚音乐刚好播放到杨乃文唱的静止,索性就拿它作为标题了。
洒脱真的很难,总是有很多牵扯的事情无法摆脱。
和阿蒲聊天的时候,发现他突然就去新疆了,竟然会很不爽,因为他没有提前告诉我,这是一种控制欲还是占有欲,希望所有人都能围着我转,当我曾经围着他们转的时候。
拼车,从县城去车站,车上两个人还没有买到票,说花了100块抢票,我也不好多说什么,生怕他下车,司机又要去再拉客,为什么还有人没有买到票就敢去车站,要是没有票了,那不是还得在车站住一晚上吗。
我对大家的松弛感,又有了新的认识。
因为住的地方其实离工作的地方特别近,我只用走700步,就能到我的工位上,所以都不需要任何的地铁通勤,我一直觉得这一点特别特别的好。
然后今天白天的时候我在小程序上找了几家苹果授权店的客服,就跟他们聊天问一下有没有电脑。
当时我想的其实是我应该要找一个学生,然后跟我一起去,然后用他的教育优惠,然后再用我的国补资格。
就是没想到问了几家店,他们都说必须是同一个人,然后直到有一家店,然后那个人就说其实可以来试一下看一下。
他说即使你那个同学没有国补,或者教育优惠用掉了的话,他的国补和教育优惠也还是在的。
我就说,那就真的是太好了,然后就下班我就去坐地铁了。因为这条路走得特别少,看到这个晚霞的时候,在想为什么他m总是说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,好像就觉得近黄昏就是一件挺悲伤的事情,因为他马上就要走了。
但是其实是不是很多事情都是会走的呀,就是你说近黄昏不好,那近日出好吗?也不好吧,大家对比黄昏就总觉得黄昏,它就是人老珠黄了,就是要结束了,日出呢,日出他同样是会结束的呀,所以黄昏也很好。
然后到了店里,他就说你朋友呢,其实那朋友是杜撰的,我根本就是得现成去找一个学生。
我说你不是在微信上说可以只用你的教育优惠吗?然后他就特别好,要我领线下的国补,用他的教育优惠。
我觉得真的特别幸运,就是能碰到一个这样的机会。我觉得非常好,然后就以教育优惠加国补的资格买到了电脑。
所以特别好,如果在京东上面就只能学生认证了,认证不了,然后淘宝的话它好像也是,虽然官方它支持那个什么教师资格证,但是他淘宝官方的Apple店他又没有国补,国补好像只有上海北京是支持的,所以很幸运。
好像人生真的很难快乐起来,我很想剥离一切,因为我觉得自己好像很难让周围的人满意,即便不说满意,我能不成为一种负担,似乎都是及其困难的存在。
眼睛里的泪水,好像也不是为了自己而流,因为看到了太多人的苦难,周围那些希望得到满意的人,在不满的时候,面对的挫折和不容易,似乎都在那些泪水里。
这些泪水,是谁给的资格,让它一次次的涌出来。
我没有资格。
坐地铁的时候,在想,地铁司机是不是很容易有心理健康问题,开飞机/高铁/公交车/出租车至少可以看看风景,但是地铁就在一个狭窄的轨道里面,什么都没有,而且每天都是一样的,是不是很容易让人抑郁啊。